Monday, June 16, 2014

我感恩,因为我还活着

前几天生病了.发高烧39.5’c,再多一点恐怕要送院的了.当时病得迷迷糊糊的我,闭着眼睛,呼吸薄弱的在想我会不会这样就完了”? 那时医生都看了两个,还好现在烧退了,只是人比较弱,除了上班就是呆在家休息.

这半年来的连续生病,身体一次比一次的弱,让我不断的想我的生命是否就如此脆弱?

我会这么想因为前一 阵子三八的我和朋友去看手相.对于我来说那个看相佬和我说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大问题.但是,到最后我就斗胆的问了他一句:`我大概会有几岁命?’ 的时候,他就支支吾吾.
那时我就知道应该是不长. 反而我frez他就说她80几岁命.

其实由我小的时候我已经是体弱多病的了,医院都进过几次~

当时妈妈还没信主,她担心到到处带我去问神.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有几句,问神婆她说:`我还没18岁都唔知是不是我妈妈的女’(意思是说我可能过不18),`我不会读很多书,但是大个时就会有$$’.

过后我记得妈妈拖着我的手仔,带我到处去神庙祈福,我知道她当时怕没了我…….
当然,祈福过后我时不时都会病倒,有几次还病到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.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妈妈时不时会看下我的手仔.每次她都会说:`你看你的生命线又长了,不用怕啦,生命线会长的’~

我其实知道她在安慰着我~

直到16岁那年,由妈妈强迫性地下,我每个星期都要去学yoga,身体也渐渐好转.而我上了高中后因为选择了文商科,没完哪些化学,物理,生物我死记也记不了的科目,成绩也渐渐好起来.每天回家不是读书就是做功课.

就这样读下读下,酱就21岁大学毕业了.那几年的日子没穿没烂的戴上了四方帽,人也还有些发福tim.

事后我问回妈妈:`以前那些问神的说我不会读很多书,但是大个时就会有$$.酱我现在读了书是不是没钱啊?’妈妈讲是咯还说我过不18,现在我不是好好的.妈妈还叫我别信,说她以前没知识,迷信.

回想起80几岁命那朋友说:`现在生活艰难,酱长命做么?还有排捱啊.'我听到后觉得好笑也不是没有道理.生活得不开心的,再多的日子也是徒然.

换个角度来看,与其我酱介意自己命短,倒不如想下如果我的寿命真是如问神所说到十八岁的话,那至少这十年我是赚了回来.

在这十年里至少让妈妈看到我毕业,让我真正体会到妈妈一个人带大我的苦.也让我知道出来社会赚钱,买车,买屋并不是一件容易事…….


直至到今天我感恩……因为我还活着.
     



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